Blue成為首家將騰訊雲技術全面融入其核心系統的香港保險公司

突破產品上市速度 革新保險市場

18-11-2019

0分鐘閱讀

香港  ,2019 年 11 月 18 日 - 香港首家網上人壽保險Blue今天宣佈,公司已順利將其核心系統轉移至雲端基礎架構上,成為香港第一家全面以騰訊雲技術作為營運核心的保險公司。Blue採用騰訊雲的尖端科技,技術已獲不同行業廣泛使用,以其安全可靠及高效性能著稱。

Blue打破傳統保險市場框架,摒除傳統系統,將新的核心系統置於騰訊雲端基礎架構上,大大提升公司回應市場需求的速度、擴展能力及科創潛能。Blue全新的核心系統架構將成為公司的重要基石,提供可擴充的環境,讓其他新科技可在平台上快速應用,有利全面提升客戶體驗並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。

香港保險業的標誌性發展

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先生表示:「Blue開創先河,成為香港首家保險公司將騰訊雲技術全面融入核心系統,這標誌著公司及行業發展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我們對此感到自豪。今時今日要提供稱心的客戶體驗,關鍵在於迅速回應客戶需求,而傳統的系統已不能令我們持續並有效地應對客戶快速轉變的需求。我們本著以客為本的理念革新系統,為客戶創造更明智的保險方案,及提供更優質的顧客體驗。」

騰訊國際業務部總經理譚樂文先生表示:「我們全力支援Blue將騰訊雲融入其核心系統,並很榮幸能參與這項具前瞻性的發展,為改革香港保險行業出一分力。我們期待繼續與Blue攜手合作,重塑保險科技領域,更希望藉此開拓更多合作空間。」

孔先生續指:「騰訊提供安全穩妥的雲端基礎架構,更擁有為不同金融機構打造雲端服務的經驗,其系統的安全標準亦特別因應金融業而有所提升,並能迅速進行數碼化更新。我們亦遵照業界的相關法規,對新的雲端基礎架構實行嚴格的網絡安全和數據保護措施。」